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胡怀邦:国开行已为“一带一路”贷款1259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记者马常艳)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近日透露,截至2014年末,国家开发银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融资项目超过400个,累计发放贷款1259亿美元。

  这是胡怀邦在6月27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上做出的表示。

  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胡怀邦表示,国家开发银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了大量有益和积极的探索。截至2014年末,国家开发银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融资项目超过400个,累计发放1259亿美元,贷款余额908亿美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至2014年末,国开行资产总额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外汇贷款余额近3200亿美元。

  胡怀邦表示,国开行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和国际业务经验和优势,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以开发性金融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包容、可持续增长。

  ——以科学规划凝聚各方共识。结合区域资源禀赋、生态环境、国情特点等因素,与重点国别、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规划合作,照顾彼此利益关切。在此基础上,按战略性、经济性、成熟度等维度,共同开发培育,推动规划转化为项目。

  ——支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优先发展。突出区域互联互通,围绕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沿线交通、港口、能源、信息等国际骨干通道建设,促进沿线各国挖掘新的增长点,共享互联互通红利。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抓住全球新一轮技术转移的机遇,大力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以工业园区为载体,支持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工业化和产业升级步伐。积极扩大科技交流,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促进内生发展。

  ——促进双边、多边合作机制建设。加强政策沟通,推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合作项目列入政府间高层互访成果。做好与亚投行、丝路基金、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性机构以及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对接,完善合作机制,推进各领域合作和资源共享。扩大人文交流,促进中国发展模式、发展经验与沿线国家共享,推进各种文明交流交融、互学互鉴。

  ——加大创新力度,完善金融服务。积极开发新的业务品种,加快海外机构设立,充分发挥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基金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一带一路”战略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

  ——运用市场化机制,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结合地区发展实际,合理构造项目信用结构,搭建市场化融资主体,积极运用PPP、BOT等市场化投融资手段,引导各类资金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项目风险识别和预警,做好对国别、法律、信用、汇率、操作等风险的分析,为企业和客户有效识别、预判风险提供专业支撑。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