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自贸区设6个海外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31: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进一步拓展宣传推广渠道、加强与海外的信息沟通和促进国际合作,上海自贸试验区依托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在海外设立6个办事处。今天上午,上海自贸区海外办事处举行揭牌仪式。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顾军、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民以及市商务委相关处室、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各单位、浦东商务委、相关外国驻沪领馆和商会代表等出席。

  除为办事处揭牌并向办事处首席代表颁发聘书外,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浦东新区商务委、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对外联络局还在仪式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对海外办事处的工作内容和机制等作出了约定。

  此次设立海外办事处,上海自贸区充分依托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设在洛杉矶、伦敦、法兰克福、哥德堡和大阪的5个办事处以及浦东新区商务委在东京的办事处,采用增挂牌子的方式,在上述6个城市建立了上海自贸区海外办事处。

  朱民表示,揭牌后,上海自贸区海外办事处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投资者,积极向所在国家、地区宣传上海自贸区的投资环境、投资机会和相关政策,为潜在的海外投资者提供有关上海自贸区的信息,同时,上海自贸区海外办事处也能及时传递海外的声音,吸纳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另外,自贸区也将通过海外办事处这一平台,与当地政府、企业、商会等机构建立联系,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国际市场的情况。

  顾军表示,通过自贸区先行先试,外国投资者有了更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海外办事处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上海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张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宁物流 13.11 1.55%
5 商赢环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华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凤凰 16.32 -2.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