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户也可凭信用贷款了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34:0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记者从蚂蚁小贷处获悉,农户也可以纯粹凭借信用在网上贷到款了。一些村淘点即可办理相关贷款业务,手续也相当便捷,农民用手机将身份证、户口本等拍照后,通过网络提交上去即可等候批复,无须提交任何纸质资料,也不用做抵押和担保。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农户贷款余额5.4万亿元,仅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的6.4%。城镇和农村每万人拥有银行类金融服务人员的数量比达到了329:1,农村金融服务亟待改善。蚂蚁小贷农村金融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蚂蚁小贷通过和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项目结合,借助农村淘宝点合伙人对村民的了解以及其他一些风控手段,给农民直接授信,发放纯信用贷款,贷款额度在2万元至100万元之间。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计划在3至5年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点。上月,本市21家“村淘”正式上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