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雨来袭,受灾居民如何索赔?

  • 发布时间:2015-07-03 06:32:2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几日,“梅姑娘”太任性,南京连续暴雨,导致洪涝灾害,南京理工大学、江宁砂之船商业体等被淹,其中最为关注的是江宁藏龙御景高端物业受灾。

  因附近的牛首山河漫溢,导致车库遭洪涝时,尽管物业公司紧急通知业主移车,仍有30多辆车被淹。据了解,开发商物业公司在抢险排涝、安顿业主的同时,也于6月28日向江宁区政府信访办递交书面报告。

  暴雨来袭,居民的车子被水淹,能否获得保险公司赔偿?致邦律师事务所的邵亮律师表示:“如果车子在没发动的情况下,被水淹了,这个是保险公司全赔。只要你投了车损险,保险公司的条款里,关于暴雨、洪水导致车辆损失,都是全赔,这是格式条款。如果车子在水中启动发动机,保险公司不予赔偿,除非你专门买了涉水险,但买这个险的人不多。”

  洪水涌入小区,导致家庭财产受损,小区居民能否向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索赔?律师表示,“这是天灾,属于不可抗力,很难索赔。当然,如果居民能找到证据,证明是小区的排水系统存在重大缺陷,加剧了小区被淹的程度,是可以向开发商索赔的。另外,如果居民能证明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不作为,或者是管理不当,导致居民损失扩大,也可以向物业公司索赔。”金叶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