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绘制自主创业蓝图

  • 发布时间:2015-07-03 05:49: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个人都有心中的梦想,在这个世界大舞台上,以智慧和汗水走出自己的轨迹。而我希望绘制的,是关于自主创业的蓝图。

  一项专利,两个同学,东拼西凑来的些许资金。一间招待所的廉价房,40多平方米车库的研发基地……就这样,我们信心十足地开始了从想法到产品的创业之旅。

  尽管前期已经做了最好的准备和最坏的打算,但很多困难还是预想不到,其间的酸甜苦辣难以言表。那时很希望有一个人为我们指点迷津,正当举步维艰之时,我们参加了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周”,得知当地政府正积极组织力量为创业者开展全方位服务,搭建积累创业经验的平台。后来我们得到了“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的扶持,经过3年努力,反复摸索实践,终于“破茧成蝶”,最终研制出新一代高效节能的两角转子压缩机、真空泵和风机,申请了10余项专利。

  但是,在新产品研发成功之时,又一项困难接踵而至:我们前期自筹不多的资金已全部投入研发,人员不足、设备短缺,已无法将产品投入规模化生产,项目几乎停滞。这时,辽宁省首届青创赛向我们抛来了橄榄枝,经过重重突围,我们获得了一等奖。青创赛帮助我们实现了创业项目和华西集团投资的对接。政府提供了免租厂房、专家公寓、330人才资助、双创博士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让我们这颗创业的种子终于能够在肥沃土壤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目前,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正徐徐吹来,让每个有志于创业的人,都有机会通过努力去改变现实,实现梦想。我相信,只要我们胸怀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成功!

  (本报记者 董碧娟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