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情怀的贝壳社

  • 发布时间:2015-07-03 05:49: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年前成立的贝壳社是国内首个专注医疗健康行业的众创空间。在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贝壳社的展台受到了广泛关注。

  贝壳社总裁助理赵芸告诉记者:“贝壳社业务主要有O2O服务平台、国际合作、产业基金、贝壳营等。在贝壳营,我们给创业者提供为期18周的训练和帮扶,包括免费场地、种子基金、与风投机构和大企业的对接、知名创业导师指导等,帮助他们解决成果转化率低和获取资源难的问题。”现在,贝壳社在孵企业有8家,是从200多个创业项目中精挑细选出来的。

  赵芸原是浙江一家知名生物诊断企业的总裁助理,与贝壳社创始人姜慧霞早就认识。两人的彼此欣赏,再加上赵芸对孵化器行业兴趣渐浓,吸引她放弃了原先稳定的高薪职位,成为一名“贝壳人”。

  “贝壳人有一种情怀。我们的目的不是说孵化出多少企业,而是通过孵化企业,让新技术新成果为中国人的健康服务。”赵芸举例说,贝壳营中有一个早期癌症诊断技术研发项目,能填补国内医疗器械领域活体循环肿瘤细胞捕获技术的空白。

  现在,贝壳社每天至少收到10多个创业项目申请。“在贝壳社,所有的信息都是共享的,甚至有创业者主动把自己的天使投资人分享出来。我们邀请的创业导师都是业内顶级的‘大咖’,但他们都是免费给创业者做培训。”在赵芸看来,进入贝壳社的每个人都有着一种共同的情怀,难以言传,却又无比浓烈。

  文/本报记者 董碧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