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璧山与西南证券合作 10亿元辅导30家本土企业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7-03 05:37:2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张小林 昨日上午,璧山区人民政府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璧山区湖上大酒店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璧山高新区拟出资10亿元人民币与西南证券合伙组成产业投资基金,在璧山筛选出30家重点企业进行上市融资的股权投资以及上市辅导。

  近年来,璧山区产业企业发展迅速,特别是中小企业已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贷款总量仍然不充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仍然突出,对市场直接融资的认识不够。目前,璧山区仅有1家本土企业上市。

  为此,璧山提出“创新+资本=新动力”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一条金融创新的新路径,力求建立健全区域金融创新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促进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进入产业投资领域,更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企业区域综合竞争力和璧山的经济综合实力。

  璧山区与西南证券以政府组织优势和证券公司合金融服务优势为基础,全力推进金融创新,共同促进璧山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西南证券将在璧山注册分公司,并共同出资成立私募股权基金,为璧山区及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西南证券(6003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