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点评覆盖海外800个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7-03 02:34: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昨日,中国领先的城市生活消费平台大众点评对外公布,海外业务完成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座城市,收录近250万家海外商户。大众点评也因此超越全球知名旅行社区TripAdvisor,成为全球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今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大众点评在中国市场已经覆盖2500多座城市、收录1400多万家本地商户。

  从2014年开始发力海外业务以来,大众点评海外地区的活跃用户数不断增加,截至2015年7月1日,海外业务的用户数量是去年同期的4倍。

  “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两大外部因素,一是出境游的持续升温;二是中国游客在海外使用移动网络的普及。”大众点评海外业务负责人唐灏介绍说。

  国家旅游局的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出境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1.07亿人次。预计2015年出境旅游将达到1.35亿人次,同比增长将达16.8%。

  用户在海外旅游中使用大众点评,在用户体验上与国内保持了一致性,不仅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吃喝玩乐等本地生活服务信息及消费评价,还可以和国内一样享受各种吃喝玩乐推荐和优惠活动。同时,针对海外游的特殊场景,大众点评还开发了颇受用户青睐的问路提示卡、点菜助手等功能。

  业内专家分析,海外游正呈现出明显的轻决策和移动化等特点,这势必会进一步拉动大众点评海外业务的增长。

  目前,大众点评海外业务的生态布局已经颇具规模。比如,大众点评近期与香港最大的商户软件服务供应商思想(香港)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拓展香港市场。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西亚,大众点评与澳洲最大的华人互联网公司HBMS展开了合作。(刘映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