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药不见停牛不见好

  • 发布时间:2015-07-03 02:34:4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尽管监管层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措施,但抛压仍然沉重,沪指再次重挫,两市近1500股跌停。期指市场的做空力量剧增,被市场理解成暴跌元凶。股指期货被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今日又是新一轮新股集中申购日,资金面上会面对一定考验。业内人士称,目前最重要的是一行三会应该联合起来协调组织救市,果断出手打击过度投机和恶意做空。

  业内建议监管层出手打击过度投机和恶意做空

  多空激烈争夺

  昨日,多空双方早盘在4000点附近激烈交战,尽管证监会1日晚连夜发出三道救市金牌:下调交易结算费用、拓宽融资融券渠道、不再强制平仓,且华夏保险称已大举逢低建仓,并将持续加仓,无奈市场情绪依然无法大幅上扬。

  昨日两市成交额比上一交易日减少0.45万亿元。仅百余股飘红,近1500股跌停。盘面上,除石油、银行板块翻红外,各板块全线下跌。船舶、铁路、军工等板块重挫逾9%,跌幅居前。深圳一位投研人士对记者表示,6月底以来A股的持续下跌,已属系统性风险,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大幅下降。今日是新一轮新股集中申购日,资金面上会面对一定考验。短期大幅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市场情绪已降至冰点,大盘能否企稳,仍取决于政府和监管层能否释放出更有力度的政策。

  “目前仅靠证监会一家,无法力挽狂澜,最重要的是一行三会应该联合起来协调组织救市。”申万宏源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果断出手打击过度投机和恶意做空。提高保证金比例来平抑期货交易。

  期指是主战场

  期指市场频频出现巨大卖盘,市场解读为昨日多空的主战场。

  上海中期投研人士表示,午后期指继续出现跳水,盘中恐慌盘大幅杀跌,IF和IC主力合约继续维持贴水态势,而IH主力合约继续小幅升水,尾盘银行、石油等权重股大幅拉升,期指跌幅收窄。

  这两日,市场更关注中证500期货发生了什么?1日14:30,大盘开始迅速下挫,中证500期货快速下跌到跌停板。根据股指期货交易规则,股指期货盈亏是每天结算的,结算价格为14:15-15:15按成交量加权的平均价格。因为1日指数下跌过快,导致当天的结算价远高于收盘价,大约高5%。也就是说,当天在跌停板做空中证500期货的人,收盘结算以后立马亏损5%,算上保证金的杠杆,最多可亏损超50%。

  中证500期货1日负基差已经接近1000点,市场杀跌已经非常不理性,2日负基差已经大幅缩小到167点,贴水率大幅回升到-2%左右,空头已显撤退迹象。南都记者周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