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人恶意做空A股?中金所核查股指期货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03 02:34:4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证网消息面对暴跌,坊间分析不断。绝大多数人的分析是从下周冻结新股申购资金去考虑,根本没同时观察期指和股指的关系,今天先是期指有主力突然大肆作空,继而引起300指数跟跌,根本不是先抛股票而使指数下跌,是期指作空导致指数下跌。期指基差1日大幅扩大,表明市场参与者对后市指数的走势极为不乐观。有分析人士表示,有人在恶意做空A股,做空中国!

  但对于外资机构做空A股,中金所1日予以否认。中金所表示,市场传闻南方基金香港公司、高盛等外资机构做空A股市场。中金所对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所有38家QFII,25家RQFII的期、现货交易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排查,南方基金系RQFII没有在中金所开户交易。

  中金所称,包括高盛在内的QFII、RQFII在股指期货中只能做套保交易,这些机构近期在股指期货市场的套保交易符合规则,没有所谓的大幅做空行为。中金所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监控,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