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发布《高温健康预警系统指南》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1日电 (记者张淼 施建国)随着气候变化,热浪已逐渐变得更为频繁和严重。为应对高温天气引发的健康风险,世界气象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1日在日内瓦联合发布新版《高温健康预警系统指南》。

  这两个国际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过去50年中热浪已变得更加频繁,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研究,本世纪全球大部分陆地区域热浪的持续时间、频率和强度都可能增加。除了对健康的影响,热浪还会对电力、水务和交通等基础设施造成更大压力。

  声明说,系统性地开发高温早期预警系统可降低相关健康风险。这些系统会针对可能影响健康的高温天气,以气象或气候预测为基础,提供相关信息,提醒决策者、卫生部门和公众及时采取行动以减轻健康影响。

  声明指出,开发预警系统需要气象部门和卫生部门之间的密切协调,新《指南》旨在促进更广泛地发展和应用预警系统,将相关各方联合起来开展行动,把高温视为一种危害进行统筹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