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亿俱乐部首现广东连锁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33:1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2014年是零售业的寒冬,然而广东连锁经营协会公布的“2014广东连锁50强”数据中却首次出现了千亿级的企业。同时,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2014年,广东连锁50强的企业最低门槛是6.9992亿元,比上年度上升11.9%。

  华润万家销售破千亿居榜首

  2014年,广东省经济面临转型升级,很多行业面临挑战。在广东连锁经营领域却有新气象,华润万家有限公司以1040亿元销售规模、4127间店铺规模不但蝉联2014广东连锁50强榜首,还成为广东连锁经营领域首个突破千亿销售规模的企业。

  紧随华润万家的是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而广州人熟悉的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八和第十七位。

  广东零售业业绩为何上升?

  众所周知,2014年宏观经济下行、经营成本上涨、电子商务冲击等因素导致零售业整体迎来薄利时代,为何广东的连锁经营企业还能实现总体上升的业绩?

  据分析,广东连锁企业在应对销售增长减缓、门店拓展放缓、企业利润率下滑等带来的挑战过程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多品牌”、“多元化”、“平台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等成为2014年连锁经营发展的关键词。

  此次公布的连锁50强中,44家零售商已有31家开通网络零售业务,积极探索以线下零售运营经验和商品供应链优势为依托,整合PC端购物网站、微信、APP应用程序、微店和实体店铺的商业模式互动和对接,建立起与消费者的全网接触、全网沟通和全网体验。

  例如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去年线上销售收入占公司业务收入的比重首次突破10%至13.7%,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推出电子商务平台,首年即实现电商业务收入达7377万元。在资本市场,广东50强连锁企业上市公司新增3家达到17家。

  据广东连锁经营协会分析,未来,广东连锁企业的商业模式、经营管理等将迎来全面转型创新升级的时代,与相关产业边界已日益模糊,连锁经营与金融、移动互联网、动漫、旅游、文化等形成融合化的发展新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