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大快递公司将建工会 快递员薪酬纳入工资集体协商范围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13: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兰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全国总工会将推动在顺丰、申通等全国十大重点快递公司总部及下属公司建立工会,以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一线快递员纳入到工会中。

  根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2.74亿农民工,其中有1.1亿农民工加入了工会组织,尚不足一半,由此带来农民工就业稳定性不强,劳动保障权益受侵害的现象时有发生,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较小。

  作为农民工较为集中的重点行业,全国总工会今年将推动全国重点十大快递公司建立工会,包括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汇通、联邦快递、中外运敦豪、UPS和TNT。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今天上午表示,全总和各级工会将重点把农民工的薪酬待遇纳入工资集体协商范围,围绕工时工价、劳动定额等开展集体协商,推动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并建立欠薪报告制度,并督促企业按时缴纳社保费。J2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