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右翼作家“爆炸发言” 引冲绳朝野两党拉开论战

  • 发布时间:2015-07-02 14:4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冲绳时报》7月2日报道,迫于媒体的舆论压力,日本冲绳县议会执政党2日上午提交了抗议决议提案,要求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下达指示,命令右翼作家百田尚树及相关自民党议员收回对冲绳媒体的无礼言论并公开道歉。

  据报道,日本右翼作家百田尚树在6月25日的自民党年轻议员学习会上就集体自卫权等问题发表演讲。在会议结束后的答疑环节中,有人表示冲绳县的地方报纸对日本政府持批评意见,百田则大放厥词,称“冲绳的两家报社必须摧毁”。百田还批评了《冲绳时报》和《琉球新报》围绕历史认识的报道立场,表示“很多报道只能让人觉得是为了贬低日本而写的”、“必须摧毁冲绳县的两家报社”。

  此外,也有其他几位自民党议员在“文化艺术座谈会”上表示“应对媒体施加压力以封杀反对言论”。该事件发生后,迅速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强烈不满,冲绳方面更是对此加以严厉谴责,要求百田及相关议员公开道歉。

  据报道,经过认真讨论,冲绳县议会执政党7月2日上午提交了抗议决议提案,要求安倍严肃对待此事,命令百田及相关自民党议员公开向冲绳道歉。另外,作为县议会在野党的自民党也同时向参众两院议长提交了反对案,称媒体对此事的报道有失准确,希望有关方面对百田及各议员当时的言论进行准确完整的报道,切忌断章取义。

  报道称,这两份提案现均已被列入议会日程,并已经过审议。将在7月2日下午的正式会议中展开对该两份提案的质询及论证环节,并最终进行投票。(实习编译:李若楠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