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政府拒绝就压制媒体言论问题向冲绳道歉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4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日本在野党要求安倍政府就自民党议员在学习会上围绕冲绳的发言展开调查并对冲绳县民道歉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月29日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拒绝称:“这是(自民)党的问题,从日本政府角度不宜展开调查并加以评论。”日本共同社6月29日报道称,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就该问题谴责自民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高层会上就安保相关法案表示“希望保持紧张感,政府和执政党一起尽全力(让法案)获得通过”,力图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对待此事。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党高层会后的记者会上强调:“已出现松动。希望能绷紧神经切实推进。”谷垣还表示“党运营工作的责任人是我,安倍首相不需要道歉”。

  翁长在那霸市就自民党议员在学习会上的发言向记者们表示:“这将给日本的未来留下祸根。对此抱有危机感。”

  日本民主党参院国对委员长榛叶贺津也向记者表示:“如果出现执政党控制新闻报道的趋势,国民的知情权将被剥夺,关于安保法案的讨论无法成立。首相作为党首需要道歉。”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山下芳生在记者会上呼吁道:“首相作为自民党总裁应该向冲绳县民、国民诚心道歉。”

  日本新闻协会编辑委员会29日就主张对新闻媒体施压的发言发表声明,表示“不会对蔑视表达自由的发言置之不理,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众院特别委员会上表示:“如果发生(对冲绳政策)遭到误解的情况,感到十分遗憾。”岸田还指出:“必须毫不松懈地应对报道自由问题和冲绳的人们。”维新党的小泽锐仁批评称:“以前的自民党还很磊落。(现在)气氛很不一样。”(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