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企国企同台竞技国防科工军民融合展

  • 发布时间:2015-07-02 14:29: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防科工局1日宣布,将举办为期10天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这是中国国防科技工业领域首次举办军民融合主题展览,不仅全部军工集团公司首次集体亮相此展览,而且为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配套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的相关民营企业及民口单位也将同台亮相。

  据介绍,展览以实物、模型为主,配合图片、文字、视频,通过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行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军转民重大成果和产品,突出展现近年来军工高科技引领、带动国家科技创新、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约2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里,华龙一号、高分二号卫星、新舟60系列飞机、海洋石油981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长安汽车发动机平台、牧羊人-2000型空管自动化系统等创新技术和品牌产品将悉数“登场”。民用飞机、无人机、特种车辆、大型装备等实物展品将在室外展区向公众展示。同时,民口单位、民营企业为国防科技工业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配套的先进技术和产品也将同台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展览期间还将举行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来自政府、军队以及军工单位、民营企业领导、专家和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深入研讨新形势下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思路举措。此外,在论坛开幕式上,还将揭晓“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产业先锋奖”和“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技术创新奖”。

  记者注意到,4月印发的《2015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明确了在军工开放、资源共享、军工高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27项重点任务,其中包括举办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

  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司长龙红山称,国防科技工业将融入国家“大安全、大防务”体系之中,融入国民经济发展体系之中,由初步融合推进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阶段。

  本次展览将于7月16日-25日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由中国和平利用军用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一大军工集团公司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协办。

军民融合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国睿科技 24.01 6.00%
5 精准信息 7.35 5.7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达电子 37.01 -2.99%
2 光威复材 59.20 -1.79%
3 红宇新材 5.13 -1.72%
4 天海防务 7.20 -1.37%
5 银河电子 6.55 -1.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