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报告:俄进口禁令改变世界食品供应结构

  • 发布时间:2015-07-02 11:0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7月2日消息,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发表的报告中称,俄罗斯食品进口禁令导致的食品进口国结构改变,或将对俄罗斯乃至全球贸易产生影响。

  2014年8月,针对包括欧盟各国在内的向其实施制裁的国家,俄罗斯出台了为期一年的食品进口禁令,肉类、香肠、鱼类、蔬菜、水果和奶制品都在禁运之列。6月25日,俄政府将该禁令的有效时间延长至2016年8月5日,牡蛎和贻贝幼体的进口被解禁,但禁止进口任何种类的奶酪,也加强了对无乳糖奶制品进口的限制。

  报告中称:“禁令的主要结果是贸易流的转移,俄罗斯转而向那些不在禁令范围内的国家进口大部分食品,尤其是南美洲国家。进口结构的改变或将对俄罗斯的贸易、生产和消费产生长期影响,甚至会波及全球市场。”

  报告中特别以南美洲国家为例,南美洲在俄罗斯食品进口禁令出台前是俄罗斯牛肉的主要供应国,而现在又扩大了其他食品在俄市场上的份额。阿塞拜疆、白俄罗斯、中国、以色列、塞尔维亚、土耳其等国食品的份额也得到了扩大。

  与此同时,欧盟和美国在通往俄罗斯市场的大门关闭后,扩大了对亚洲国家的出口,而此前为亚洲输入食品的主要是南美洲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