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可能延长对西方进口禁令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莫斯科5月24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在电视采访中表示,俄可能延迟解除对西方进口禁令,具体决定将在今年8月作出。

  梅德韦杰夫称,对西方的进口禁令是对西方制裁俄罗斯的回应,是否取消禁令将取决于西方的态度。对西方的进口禁令的确引起进口食品涨价,但也大大激发了内部市场的潜能。当前,俄罗斯银行系统运行稳定,资本保障充裕。这对铁路、农业、贸易、中小企业来说都是利好。俄罗斯农业正呈现上升趋势,禽肉已实现自给自足,不再需要进口。在制裁情况下,欧洲同俄罗斯的双边贸易额仍居首位,达4万亿美元。目前俄方同欧洲部分国家的关系已经缓和,但还没有达到单独对其放开禁令的程度。另外,俄将考虑同关系紧密的欧盟国家在俄境内创办合资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