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卡拉信贷体量增幅达五倍 日均规模已破亿

  • 发布时间:2015-07-02 11:15: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上半年,政府稳增长需求驱动下,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市场资金充沛,直接推动信贷板块扩张。本就处于急速扩张期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信贷资金流转亦进一步加快。

  其中,全面发展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拉卡拉金服成果显著,从去年开始上线个人及商户信贷产品至今,单日信贷交易额也已突破1亿元关口,信贷交易额Q2季度环比Q1增长5倍,以目前增速计算,全年交易额将突破300亿元。

  拉卡拉相关人士表示:“ 除了货币环境向好之外,拉卡拉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格局优势和‘大数据’‘征信’的运用,是促成本轮信贷增长的主要原因。”

  大数据+征信 盘活信贷长尾市场

  目前,各类小微经营贷款、小额个人贷款的市场需求强烈和偏低的审批通过率之间的矛盾依然很突出。相对于银行复杂的审批过程,在拉卡拉平台,因有大数据及征信体系作保障,用户仅需在线提交申请,便可迅速审核。拉卡拉信贷的申请全程网上完成,最快15秒即可审批放款,且无需抵押和担保,对于继续周转资金的小微商户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与很多其他P2P及小贷公司不同,拉卡拉信贷是自有信贷产品,而不是金融超市性质。因此,在产品设计阶段即动用大数据模型精细分析,为小微商户和信用卡还款用户量身打造,确保了贷款额度、还款期限和利率设置等方面,对用户需求的全面适配。这也为拉卡拉将原有支付用户向信贷板块倒流创造了良好条件。数据表明,中国已拥有超过6000万的中小微商户,是创业热潮的主要驱动力。其中旺盛的信贷需求都将成为拉卡拉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信贷的驱动力。

  综合性优势释放 拉卡拉金融生态日趋形成

  此外,拉卡拉信贷业务在1-6月的爆发,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布局完成,“支付、信贷、理财、征信”一体化的结果。与垂直互联网平台相比,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各业务板块之间可以形成一个生态圈,用户多方面的金融需求皆可获得充分的满足,从而粘性增加,新业务一上线就可以被迅速盘活。

  良好的支付业务基础和优质客群,是拉卡拉信贷业务发展的基础。2014年,拉卡拉全年的交易总量为1.8万亿,是第二家跨入万亿门槛的企业,而这个数值在2015年,预计将突破2万亿。现在,拉卡拉的每日支付交易量高达300万笔。这都为拉卡拉在信贷板块的突飞猛进创造了条件。随着信贷板块的热度提升,整个拉卡拉金融生态圈也将随之进入良性循环模式。

  因有1亿个人用户及300万商户资源为基础,可以预判,拉卡拉信贷业务空间的开发只是刚刚开始。随着综合性优势的持续释放,拉卡拉金融生态的形成,其信贷总体量或有望在未来2-3年内达到千亿级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