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架设涉农资金“带电高压线”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01:2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天津市涉农资金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日前结束。市政府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涉农资金管理使用,建立覆盖全面、监督到位、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架设涉农资金“带电高压线”。

  据介绍,5月份以来,天津市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涉农区县和项目单位自查自纠基础上,对蓟县、宝坻、武清、宁河等10个区县涉农资金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2013至2014年间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等34类涉农资金项目,涉及资金规模108.27亿元。

  通过自查和重点检查,初步摸清了涉农资金规模底数,掌握了资金安排情况,厘清了投资项目进展质效情况。期间,市检查组还查出了资金拨付不足额、不及时,滞留、延压资金,擅自变更项目内容,涉农项目财务违规,补助资金未直接拨付到施工单位,涉农资金列支办公开支,农户缴费保险单据、发票不齐,中标合同档案管理不规范,项目配套资金不到位等问题,并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

  天津市政府要求,市有关部门和涉农区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查找制度漏洞和机制弊端,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一是完善项目决策机制。努力提高涉农项目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充分发挥基层和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保障“一事一议”民生工程干净优质。二是健全项目监管机制。切实把加强项目事中、事后监管作为改进投资管理的关键措施,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管理办法,明确责任主体,建立项目监管平台,做好投资项目信息跟踪。三是建立项目协调机制。结合开展专项整治,探索建立涉农资金部门间整合协调机制,强化对各类涉农建设性资金的统筹安排,注重发挥规划统领作用,切实提高涉农资金安全使用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