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开通中欧国际货运班列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58: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吉哲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昆明7月1日电(记者 吉哲鹏)7月1日,云南首趟中欧(昆明至荷兰鹿特丹)咖啡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从昆明王家营西火车站发出,这趟满载2050吨咖啡豆、咖啡速溶粉的班列将在15天后抵达鹿特丹。

  据介绍,此趟班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从云南直通欧洲的铁路运输模式正式开启,也是云南首次通过铁路运输向欧洲出口精深加工咖啡产品,打开了中国咖啡直通欧洲的新通道,成为云南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举措之一。

  昆明铁路局局长刘柏盛在开行仪式上介绍,这趟班列由昆明铁路局与中铁集装箱公司共同开行,国内段经过成都、宝鸡、兰州、阿拉山口,国际段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到达荷兰鹿特丹。

  刘柏盛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该中欧班列初期计划每月开行2对,今年下半年预计发送咖啡豆2.4万吨左右,明后两年货运量预计可分别发送14万吨和30万吨以上。

  作者:吉哲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