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隆德中药材信息全国共享建立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33:2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朱立杨)实时更新的信息报送平台、统一规格的样品摆放台……6月30日,新近投用的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服务中心隆德站内,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一组组百合、秦艽的种植、销售数据被分享到全国各地。

  “隆德站是全国首批55个现代中药资源监测站之一,辐射整个六盘山区。”该工作站高级农艺师赵三州说,通过在统一信息平台及时跟踪全国各地市场动态和价格走势,工作站可以实时与隆德相关部门互动,积极引导全县中药材合作社及药农进行品种种植、精细耕作、即时买卖;还可以全面掌握六盘山区中药原料资源的产量、流通量、质量、价格等信息,实现隆德中药材信息与国内各大药材市场信息对接。

  隆德县是国家中药材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自治区优质中药材基地县。因其气候环境及地缘优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在该县举办宁夏·六盘山(隆德)道地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并授权建设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服务中心隆德站。该工作站的建成投运意味着隆德“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控、责任可究”的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初步建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