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遇见“M3W6”开头的人民币 千万别收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22:02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姜渌波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这帮人,太可气了,连卖菜的老太太都糊弄。可得给大伙提个醒,遇见

  “这帮人,太可气了,连卖菜的老太太都糊弄。可得给大伙提个醒,遇见"M3W6"开头的人民币,千万别收。”7月1日,市民丁先生拨打沈阳晚报、沈阳网新闻热线96009-1表示,一周之内,他所经营的超市附近,接连有商贩收到相同编号的人民币。

  专趁人多时候使用

  市民丁先生在文大路与黄河北大街交会处一在建工地旁经营一家小超市。五六天前,他晚上清点货款时,一张纸币的手感引起了他的怀疑。仔细与其他货币对比后,丁先生确认自己收到了假币。

  丁先生觉得花假币的人显然是经过精心准备的。“来这消费的人都是工地里的务工人员。”丁先生回忆,使用假钞的是一名20来岁的小伙,个子不高,身材偏胖,而且特意选择傍晚六七点,也就是工地刚下班、超市内人最多的时候到店内消费。

  先给真钱再花假钱

  发现收到假钱后,丁先生给同在附近开超市的妻子提了醒,结果没过几天,妻子也在店里发现了异样。

  “相同的手段,也是晚上六七点趁人多时,要用百元大钞买香烟。老婆看钱不对,对方马上说自己就是对面工地的,这就回去换一张。”那人出门后,丁先生妻子向他求助。正当他要出门去妻子店里看看时,却意外撞上另一名疑似花假钱者。

  “一个瘦高男子,腋下揣了一条烟,小跑到一台电动车处,急急忙忙就开走了。”丁先生走进瘦高男子刚出来的超市,据超市店主陈女士介绍,男子先是用真的百元大钞买了一盒香烟,后来又掏钱说买一条,没想到男子第二次递过来的钱就是假的。

  7月1日下午,在陈女士的店内,陈女士和丁先生出示了自己收到的假币,两张假币的编号同为M3W6633967。

  卖菜老妇也“中招”

  这几天,丁先生带着自己收到的假钞到附近的店铺挨个提醒。结果,在走访时候,他还听见一个更气愤的事:一位老农妇在路旁卖豆角,回家后,儿子辨认出老人收到一张假钞,老人当时就哭了……

  记者发现,虽然编号为M3W6633967的假钞凹凸感很强,但这两张钞票人像水印无透视感,水印金属线也不清晰,如果与真币放在一起对比,还是可以用肉眼看出差别。在此提醒大家,遇到“M3W6”开头的人民币,可别收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