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民想尝鲜还得再等等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3:5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7月1日起,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启动。记者昨从福州多家券商获悉,目前一些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来,估计要过一段时间榕城市民才能尝鲜,通过境内相关渠道购买到香港基金。

  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为两边市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在基金互认安排下,香港注册的合格基金在经中证会批准后,将可与内地注册基金采取同样的销售渠道,比如通过基金公司直销,或者由银行、投资顾问公司或券商等中介机构进行推广。昨日在榕的东兴、光大、申万宏源等证券营业部相关人士均表示,暂未收到开始代销香港基金的通知。由于目前一些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公布,因而在榕市民暂不能尝鲜购买香港基金。

  除了交易渠道外,香港基金的交易手续费也是投资者关注的一个因素。目前境内投资者交易境内基金需要申购费和赎回费,不同类型基金费用不一样,通常偏股型基金费用最高,境内股票型基金申购费率在1.5%左右,赎回费率在0.5%左右。不过直销渠道、银行网银和券商系统基金申购费率可以打四折为0.6%左右,个别基金公司直销渠道还可以打一折甚或通过基金转换业务实现零费率。香港基金也是按不同类型收取不同的申购费,今后香港基金在境内的销售手续费细节也有待进一步明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