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将购买45架A330宽体客机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20: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记者昨日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法国当地时间6月30日,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在法国巴黎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采购45架空客A33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及意向采购30架A330系列飞机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空客公司的预测,未来20年,不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中国航空客运量均将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增长率也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在未来10年时间里,中国国内航空客流量将超过美国国内航空客流量,成为全球第一大民航市场。未来20年,中国新增飞机总数为5363架。

  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超过1150架,其中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980多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150多架,另外还有5架A380飞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