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昨夜连出利好

  • 发布时间:2015-07-02 02:35: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 证券资产低于50万的可继续融资融券

  8月1日起,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分别降30%和33%

  短短一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A股再现深幅调整。7月首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跌逾5%,吞噬前一交易日全部涨幅。深证成指跌幅也高达4%以上。剔除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800只个股跌停。

  数据

  沪指重挫跌5.23%失守4100点

  上证综指昨日以4214.15点低开,早盘上摸4317.05点的全天高点后开始震荡走低,午后下行速度明显加快。尾盘沪指下探4043.37点后,以4053.7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223.52点,跌幅高达5.23%。这意味着前一交易日沪指涨幅已全部被吞噬。

  深证成指大跌687.15点后,以13650.82点报收,跌幅也达到了4.79%。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抗跌,收盘报2759.41点,跌幅为3.47%。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告大幅下跌。建筑工程、煤炭、供水供气三大板块领跌,且整体跌幅都高达7%以上。银行板块、石油燃气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2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3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高达逾800只。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381亿元和6912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沪深300指数大跌219.98点,收盘报4253.02点,跌幅达到4.92%。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除300电信外跌幅都超过了2%。300工业跌幅高达6.69%,沪深B指随大盘收跌。上证B指跌4.48%至412.51点,深证B指跌2.09%至1431.64点。

  重磅

  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

  中国证监会1日晚间发布消息,取消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物的规定,允许券商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的期限与比例。对于目前已开设信用账户但证券资产低于50万的客户,可继续从事融资融券交易,暂不取消融资融券准入门槛。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日晚间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具体措施包括扩大券商短期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和允许券商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

  张晓军说,根据证监会《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规定,前期有20家证券公司开展了发行短期公司债券试点,效果较好,因此,证监会1日决定,试点扩大到所有证券公司,允许其通过沪深交易所、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等交易场所发行与转让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

  他表示,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允许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进一步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确保证券公司业务稳步开展。

  利好

  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拟自8月1日起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其中沪深交易所收取的交易费率降低30%。

  在“上交所发布”官方微博的答记者问中,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公司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

  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

  另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链接

  暴跌难挡入市热情 中国股民突破9000万

  虽然连续两周暴跌,但是中国股民数量仍在继续增加,上周已经突破9000万人。

  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6月23日至26日当周,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49.79万人,至9014.03万人。目前,中国股民突破9000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仅约7%。中国股民数量仍有增长的空间。 综合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