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6月份房价每平方米9124元

  • 发布时间:2015-07-02 02:35: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百城指数显示,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28元,环比上涨0.56%,涨幅较5月份扩大0.11个百分点,每平方米上涨了59元。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100个城市中,53个环比上涨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28元。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3个城市环比上涨,46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环比持平。与5月相比,6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5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5个,较5月增加7个;6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6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较5月减少5个。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与2014年6月相比下跌2.70%,跌幅较5月收窄1.03个百分点。按中位数计算,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每平方米6991元,环比上涨1.06%,同比下跌3.39%。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9357元,环比上涨1.09%。

  “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基调

  根据数据, 6月份郑州住宅房价为每平方米9124元,比5月份减少了52元。此外,百城中,新乡房价为每平方米4120元,比5月份上涨了50元;洛阳房价为每平方米5343元,比5月份上涨了1元。

  中国指数研究院分析,随着央行年内再次降息降准,将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推动需求平稳释放、助力市场加速回暖。随着楼市成交回升,一线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将进一步减轻,房价将延续上涨趋势;而库存水平高的城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以价换量”仍是其未来市场的主基调,房价将保持相对平稳。

  对于郑州市区5月份房价每平方米上万元的现象,有业内人士指出,5月份因为龙湖区域“地王”入市,带动了当月郑州房价上涨,对于郑州其他区域来说不具有普遍性,参考意义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