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会议室变身“指挥所”全员上下“连轴转”

  • 发布时间:2015-07-02 02:35: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会议室变身“指挥所”

  全员上下“连轴转”

  二七地税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9%

  圆满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

  从早到晚去辖区企业沟通、埋头在一屋子的账本中核实数据、想各种办法帮助企业缴纳税费……

  整个6月,郑州市二七地税分局都在一个 “抢”字中度过,为确保税收时间任务双过半,他们在抢时间、抢任务、抢结果。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通讯员 陈鹏 王大伟

  率先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这个月要完成两亿六,加上短收的两个亿,总共四亿六,‘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可是个不小的关口。”这是从二七地税党组会上传来的声音。

  在会上,该局魏建萍副局长一直沉默,而手却飞快地敲着计算器,作为主抓征管和计会的副局长,她在一笔一笔地算账。

  “我想我们可以写上‘确保’两个字。”魏建萍说,“关键是要找到办法和突破口。”

  “必须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党组书记、局长王爱民说。

  于是,“军令状”在前,二七地税在全市首先写下了“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的保证书。

  头脑风暴,寻找“促收”突破口

  既然已经签了“军令状”,就要用实际行动来完成任务。

  每天早上8点半,该局五楼会议室就成了二七地税促收战役的指挥所,各个工作组悉数到齐,逐一汇报战况,进行头脑风暴,部署每日行动。

  “安置房是我们打赢这一仗的成败关键,丢了这一处,满盘皆输。”局长王爱民强调。“企业关键是没有资金缴税,我们所的关键在于清理这部分欠税。”在很多次会议上,不少税务所都提到这个问题。

  “我想我得去房管局走一趟,企业在房管局的监管资金可以用来缴纳欠税。”魏建萍副局长说。“好办法,这保证金其中一大部分就是我们的税款,我亲自陪你去。”王爱民说。部署完毕,两位局长马上赶到房管局。

  而这只是二七地税寻找“促收”突破口的一个小小场景,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任劳任怨,圆满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个月的紧锣密鼓,没时间休息,没时间照顾家人,可二七分局全员上下没有抱怨。

  6月23日的深夜12点,为了要准确地掌握辖区一家大企业的销售数据,税政科长张翼霄在70平方米堆满了账本的屋子里,一个个地查看发票,一个个地对比数字。4个漫漫长夜之后,张翼霄查完了一屋子的账本,为国家落实了4000多万的税款。

  6月15日上午8点半,嵩山路副所长李小丽陪同所长向局党组汇报促收进度,在汇报完所有的事情之后,王爱民局长问了一声:“你母亲的病怎么样了?”原来,李小丽的母亲因为重病晚期,已住院半个月了,她天天白天忙着促收的事儿,晚上就直奔医院,一天只能趴在床边睡一会儿。

  副局长魏建萍在与同事开会过程中,摔倒在了自己的办公室,导致尾椎骨裂,医生建议动手术,而她放心不下工作,依然一边忍着伤痛一边治疗,一直坚守在促收第一线。

  促收战役打响以来,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二七地税局上演,然而,付出总是和收获成正比的。截至目前,二七地税在促收工作中税收完成收入189372万元,同比增长1.9%,地方级税收完成159403万元,完成年初目标的51.0%,超收3153万元,圆满完成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