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法创新基金拟募集逾2亿欧元投资创新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7-01 21: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姜煜)凯辉基金1日透露,由其管理的中法创新基金即将启动,该基金计划募集2至2.5亿欧元,拟投资于12至18家总部位于中国和法国的创新型企业。

  据悉,计划募集的资金中,将有1亿至1.5亿欧元会从除基础投资人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与法国国家投资银行之外的第三方投资者处募集。基金的主要投资范围是中、法两国,部分涉及美国,合作或投资的对象是与互联网有关的数字化初创企业,包括移动终端、大数据物联网、广告、数字化营销、软件、云技术、互联网安全、网络游戏、媒体、社交网络以及B2B应用程序等。计划用于被投企业的单笔投资金额为500万至2500万欧元。

  据称,中法创新基金将秉承清晰的投资战略,即推动这些创新型企业在本土市场的发展,并促成这些企业之间的跨境互动与合作,产生最大化的协同效应。

  国开金融母公司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董事长胡怀邦认为,此次中法创新基金的启动是推动中法私募股权合作以及创新企业发展的新的里程碑。法国国家投资银行董事长杜甫则表示,法国企业正迫切需要在更广阔市场进行发展,如今的中国正有着无限的商机。

  凯辉是一家专注跨境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目前共管理四支基金,分别为凯辉一期、凯辉二期、中法(中小企业)基金和中法(并购)基金,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9亿欧元,目前已在全球投资40家企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