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四省区正式实施检验检疫一体化

  • 发布时间:2015-07-01 0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长春7月1日电 (陈博宜)中国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简称“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1日正式实施。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志研表示,这是中国检验检疫系统首个正式实施的区域一体化,将推动这一区域的外经贸发展。

  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是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支持东北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措施,旨在进一步减少环节,简化检验检疫通关手续,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区域扩大对外开放。

  7月1日一早,吉林新合木业发往欧洲的10票地板向吉林检验检疫局报检。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在一体化实施前,这批货物在吉林报检后,运输到辽宁后还将进行一次查验。如今这批货减少了一次查验环节,出关时间将大为减少。

  记者了解到,东北四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实施后,进出口企业可“一地备案、全域报检”。区域内检验检疫各机构互认检验检测结果,符合条件的出口货物,产地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签发通关单,出境口岸免于再次报检和查验,直接放行。

  对于符合条件的进口货物,企业可自主选择向口岸或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入境口岸在实施必要的查验和处理后,将货物直接放行至目的地实施检验检疫和监管。

  “初步估算,实施一体化模式作业,平均每单跨省区进出口货物可至少节省1天通关时间和千元人民币左右的物流成本。”刘志研说,这一改革将为区域内进出口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通关效率,从而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改革所释放的红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