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日成交33.8亿元 北京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07月01日 08:32:29来源:北京商报

  继上周北京土地市场打破了持续50天的“零成交”局面之后,昨日,北京市国土局又有两宗土地顺利成交,总金额高达33.8亿元。据悉,这两宗土地与此前成交的几宗土地一样,都位于大兴区,吸引了包括恒大、碧桂园、万科、富力等多家房地产企业参与竞争。最终,两块土地以9.7亿和24.1亿元的价格被威克多与旭辉-永同昌-天恒联合体收入囊中,溢价率分别为10%和50%。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拍卖现场亲身感受到了现场的火爆。直到限价房面积拍卖完毕,经过17轮的竞价之后,最终旭辉-永同昌-天恒联合体以24.1亿元的报价结束了这场长达45分钟的拉锯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上周四成功拍得大兴土地之后,旭辉集团第二次发力,旭辉集团助理总经理戴磊表示,旭辉集团今后还将以联合体的形式参与接下来的土地拍卖,是否会将拍得的土地集中开发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后成交的庞各庄镇PGZ01-01、PGZ01-02楼面价高达1.17万元/平方米,地块总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部分面积为20万平方米,住宅部分面积近6万平方米,全部将建设为限价9335元/平方米的限价房。张大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该宗地块位置偏远,位于南六环外,但距离二机场较近,对于旭辉来说可以规模化运作。

  实际上,此次土地拍卖的火爆只不过是近半年来土地市场回暖的一个缩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成交38宗土地,金额为685.3948亿元,从规划建筑面积看,大约在540万平方米左右,但其中住宅部分非常少,合计成交居住用地只有271万平方米,是最近三年同期最少的一次,但成交楼面价则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