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收官战:巨震430点 大涨5.53%

  • 发布时间:2015-07-01 06:40:11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低3847.88点、最高4279.97点,昨日沪指震幅高达430点,不过在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紧要关头,A股市场还是大涨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报4277.22点,涨224.19点,涨幅5.53%;深成指报14337.97点,涨771.69点,涨幅5.69%;创业板报2858.61点,涨168.85点,涨幅6.28%。

  证监会连夜发消息

  昨天沪指早盘再度低开,虽然盘中小幅拉升,不过很快跳水,连续跌破4000点和3900点整数关口。对于这样的表现,多数股民并不着急,判断下午就能拉上来。股民张先生就是在临近上午收盘时以18.09元/股买入5万股国际医学,当时这只股票已经跌停一个多小时,刚刚出现打开苗头。张先生当天每股赚3.5元总共17万元。

  张先生分析说,“前一天晚上证监会已经连夜发文了,说回调过快不利于股市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市场参与主体增强信心,这不就是说‘唱空不可信嘛’,所以下午应该能出现上涨,阴收的可能性不大。”果然,午后权重股大幅拉升,题材股也爆发,甚至一度震荡攀升冲击4300点,终于绝地反击,两市超过200只个股涨停。

  底部区域或已出现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上周六央行发布降息降准消息;前天,《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意味着养老金入市即将开闸;还有证监会一天之内两度发文,而且发言人对近期股市持续下跌作了正面

  回应。这些政策层面的消息,都可以稳定市场信心,因此预测,底部区域在4100点附近。本轮市场调整在近期政策累积效应下,急跌或将过去,市场将震荡筑底。

  股市急跌后,超跌优质股有望率先表现,比如旺季绩优的航空、旅游等板块;成长股则会出现分化,如互联网+、中国智造、医疗健康等板块,可能会出现抄底机会;军工板块属于国企改革类,也可以适度关注。

  观察继续调整信号

  昨天沪指最低探到3847.88点,这也是本轮调整以来出现的新低,盘中将近1500只个股跌停,特别是题材股大面积跌停。对于这样的局面,股民们担心市场底的出现,在超跌反弹的过程中,股民判断“W”底的第二阶段底可能会在3800点左右。不过,昨日股市逆袭,又让股民看到了希望,特别是从早市1400股跌停到收盘近300股涨停,说明已经出现大量资金在抢筹,如果继续放量的话,大盘后市就还会继续反弹,第一个目标是5日均线。

  众成证券分析师建议,被深度套牢的投资者继续持股,此时已不宜割肉,抄底的投资者注意观察指数动态,如果市场出现继续调整信号,则要毫不犹豫地离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