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联卡欧洲停刷为不实信息

  • 发布时间:2015-07-01 04:29:3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杨群)昨天,关于银联卡在欧洲停刷的消息引发关注,记者联系银联国际,对方表示:关于网传“欧洲国家和商户停刷银联卡”一事,为不实信息。目前欧洲市场ATM和商户的银联卡交易正常,持卡人可在当地放心使用银联卡。

  昨天,一些消费者注意到网络上的传言,说欧洲国家和商户停刷银联卡,还有人称收到旅行社消息:“特别提醒大陆游客请注意,国内银联因为和欧洲银行合同发生纠纷,从6月25日开始,欧洲所有国家及商店一律停刷银联卡。请准备来欧洲旅游的客人勿带银联卡,VISA、MASTER以及其他类型的信用卡都照常使用。”

  银联方面否认了这一传言。相关负责人表示,欧洲特有的深厚文化底蕴,加上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的举办,正促使欧洲成为今夏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目前,持卡人在欧洲使用银联卡非常便捷、顺畅,6月份以来,欧洲市场的银联卡交易增幅超过50%。”

  目前,欧洲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业务,英国、瑞士、奥地利、葡萄牙基本实现ATM受理全覆盖。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游客喜爱的欧洲国家,受理银联卡的商户不仅覆盖当地主要购物中心、免税店等,很多酒店和餐厅也有银联卡专属优惠和服务。

  今年以来,银联国际持续加大在欧洲市场的投入,包括在法国大幅度新增10万家商户和5600多台ATM受理银联卡,开通意大利最大收单机构CartaSi旗下逾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实现德意志银行在德国所有ATM可用银联卡取现。同时,银联国际还与西班牙主流机构合作,新增当地15万家商户和5500台ATM受理银联卡。这些都为赴欧旅游和出差的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更便利的支付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