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仍有15%企业未公示年报

  • 发布时间:2015-07-01 04:29:34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昨天是上海2013年度、2014年度企业年报公示的最后一天,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获悉,全市120多万家企业中,仍有逾15%未履行年报公示义务。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16日,全市仍有21.63%和25.88%的企业未履行2013年度和2014年度的年报公示义务。在工商部门多次催报后,直到“大门”关闭,仍有逾15%未公示年报。

  据市工商局市场主体监管处副处长海文介绍,今天起,相关企业将被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在市场准入、日常监管、荣誉评定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在市场准入方面,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将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这些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管相关信息也将纳入信用监管体系,他们的任职资格等相关事项都将受限。

  部分“缺报”企业认为补交年报后,可以跳出经营异常名录,不把缺报当回事。海文强调,只要被载入名录,曾经的经营异常痕迹将伴随终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