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证合一”方便在哪儿

  • 发布时间:2015-07-01 03:34: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要办的证照少了

  以前,企业要办齐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保证、统计证等五本证照,需要跑工商、质监、税务、人力社保、统计等五个部门,提交五份材料;改革后,统一由工商部门向企业颁发加载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社会保险登记证号和统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

  2、要跑的部门少了

  “五证合一”是通过建立审批信息共享平台,整合各发证部门的受理窗口、申报表格、材料规范、审批流程、打印发照等,达到“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份证照”的目的。以前,五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照),现在申请人填一张申请表,工商部门统一收件,并与其他部门并联审批,统一核发加载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纳税人识别号)、社会保险登记证号和统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正副本)。这样,申请人设立企业时只需到工商一个窗口,即可完成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的申请。

  3、办证的时间短了

  不少企业反映,以前办好五本证照,一个月时间还算是短的。现在,新政要求各地从材料受理到发照不超过3个工作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