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只用两三天,新证就拿到手了

  • 发布时间:2015-07-01 03:34:3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别看这本新的营业执照只是把以前右上角的一个号码变成了五个,这一变可是让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哪!”昨天下午,在浙江省工商局的注册大厅里,浙江建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拿到了一本同时印有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纳税人识别号)、社会保险登记证号和统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建安是浙江“五证合一”新政实施后首批拿到新营业执照的六家企业之一。

  “以前办五本证,跑五个地方,而且必须先办好营业执照,才能一个个地去办其他证。这一个来回下来,少说也得一个多月,万一遇到材料不全之类的问题,一拖就是两个月了。现在好了,两三天,这本新证就到手了。”建安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同样拿到了全省首批“五证合一”营业执照的还有浙江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提交办证材料到拿到新证,只用了两天时间。“我们公司在滨江,办证的部门基本都在市区,别的不说,光是来回跑这五趟就够受的了。现在我只要填写一张申请表,在一个窗口办理,时间成本大大降低,工作效率大幅提高。”浙农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而这一本新证拿回去,我们企业内部的管理成本也降低了。为什么这么说?以前五本证,我们分别放在五个部门,而且全都有专人保管。谁要用到这个证,必须要走相应的程序。现在好了,只要有一个人来管新证就可以了。”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马剑平介绍:“浙江的商事制度改革算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早前就已经有不少地方开始试点,比如杭州滨江区。

  其实我们省级的‘五证合一’等级制度比县市级的更有必要,因为县市级的工商、质监、税务、人力社保、统计等部门,很多都是在一个办事中心的,但省级的就相对分散。‘五证合一’后,企业办证更方便了。”

  马剑平透露,为了赶在7月1日正式实施新政,五个部门也是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包括企业材料的整合、企业信息的内部流转。现在已经可以做到从材料递交到拿到新证,外资企业办理需要3个工作日,内资企业只需2个工作日。到7月底,“五证合一”登记制度将在全省铺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