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粤高速并入全国ETC 107万粤通卡可在18个省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6-30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6月30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30日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这标志着广东107万粤通卡用户可“一卡通行”已并入全国联网的18个省市高速公路。

  2014年3月,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决定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分期分批、有步骤地推进全国ETC联网工作,广东、河南、湖北、贵州4省是2015年第一批联网的省份,计划于6月底前接入全国ETC联网。

  根据此次全国联网建设要求,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ETC专用车道数原则上主线收费站不少于两入两出,匝道收费站ETC覆盖率不低于90%。截至目前,广东开通总数达1325条,实现了主线收费站100%覆盖率和匝道收费站90%覆盖率的建设目标。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等4省纳入全国ETC联网后,全国ETC联网区域覆盖高速公路总里程近70%,将为用户提供更大出行便利。广东粤通卡用户可在18个已联网省份的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快速通行,免去换卡及排队现金缴费烦恼,实现一卡在手全国通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