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纸尿裤为啥比欧美品质好

  • 发布时间:2015-06-30 14:5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全球来看,日本消费者被认为对商品的品质极为挑剔,因此在这一环境下得到锤炼的日本纸尿裤厂商的产品“相比欧美具有更高品质”(大王制纸)。而支撑纸尿裤高品质的是日本原材料厂商的技术实力。

  用于纸尿裤表层的无纺布由于直接接触臀部,因此将影响穿着舒适度。而在该无纺布生产方面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的则是日本智索(CHISSO)旗下化学企业JNC。该公司以结合了2种不同熔点的树脂纤维为原料制成“透气性无纺布”,并首次在全球实现量产。

  用于纸尿裤的无纺布的纤维直径只有头发粗细的3分之1至4分之1。JNC仅溶化低熔点树脂来进行粘结,不需要使用粘合剂,减少了对皮肤的刺激,同时实现了柔软的触感。

  纸尿裤除了无纺布,还使用高吸水性树脂(SAP)和防潮渗透膜等10~15种材料。随着亚洲需求的扩大,各原材料厂商也正在启动增产。

  三井化学继日本和泰国之后,2013年在中国新建了年产能1万5千吨的无纺布工厂。此外,东丽将投入约60亿日元,在印度尼西亚增产无纺布。并将在当地工厂新建生产线,到2016年将在该国产能提高至3万7千吨,增至目前的约2倍。

  而在吸收尿液的SAP领域,日本触媒、三洋化成工业和住友精化3家被认为掌握了全球一半的份额。排在首位的日本触媒为应对需求的增长,将投入约800亿日元,在2018年之前将产能提高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