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前华裔议员邹至蕙或参加联邦大选 被寄厚望

  • 发布时间:2015-06-30 14: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裔邹至蕙败选多伦多市长。(加拿大《世界日报》资料图)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网报道,加拿大联邦大选脚步逼近,新民主党近来民调支持度不断增加。前华裔议员邹至蕙不排除代表新民主党角逐多伦多士巴丹拿-约克古堡(Spadina-Fort York)选区。

  邹至蕙是加拿大著名的华裔政治人物,2006年至2014年担任多伦多市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Trinity-Spadina)议员。直到2014年才为了竞逐多伦多市长而辞去国会议员席位。此外,他也是新民主党前党魁杰克·林顿(Jack Layton)的遗孀。

  邹至蕙日前表示还没有重回政坛的打算,但仍有许多亲新民主党人士对他寄予厚望,刑事律师洛克耶(James Lockyer)转述新民主党人士的说法称:“许多人认为邹至蕙若参选,对拉抬新民主党的声势很有帮助。”

  自2006年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被邹至蕙从自由党手中夺走后,就一直是新民主党天下,直到2014年魏德方赢得选举才让自由党收复失地。因此,一旦邹至蕙宣布参选,将与魏德方正面交锋,使选战极具话题性。

  消息指出,邹至蕙不排除角逐议员选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