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布隆迪大选前夕不平静 多处投票点遭攻击

  • 发布时间:2015-06-30 14: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新社6月29日报道称,布隆迪在当地时间6月29日举行备受争议的国会和地方选举。暴徒连夜对各地多个投票点发动攻击。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Pierre Nkurunziza)寻求竞选第3个总统任期,引发长达两个月的动乱。警方和选务官员说,投票开始前,武装团体朝着首都布琼布拉和一些省份的投票点扔掷手榴弹,导致许多投票点的作业受到延误。

  选委会主席布库米(Cyriaque Bucumi)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布琼布拉有许多地方尚未开始投票,多个投票点夜间遭到攻击,选务官员还忙着准备投票相关物品。

  抵制投票的反对派及公民社会团体都认为,这将不会是一场自由公正的选举。尽管国际社会呼吁布隆迪延后选举,但当局仍决定如期举行。(记者 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