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刷脸”支付来了

  • 发布时间:2015-06-30 11:29:2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记者从在滨海新区举办的中国类脑智能创新论坛——智能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获悉,我国第一款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互联网金融理财APP即将上线,用户仅需刷脸即可完成注册、登陆,并最终实现“刷脸”支付。

  这款仅需“刷脸”实现操作的互联网金融理财APP是由融冠金融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开发,借助了谭铁牛院士研发团队的生物识别技术。

  “人脸识别”是目前人工智能技术的主要方向之一。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人脸与人体的其他生物特征(指纹、虹膜等)一样与生俱来,具有唯一性和不易被复制性。它的这两个特点,为身份鉴别提供了必要的前提。

  “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可以让用户在网上登录、交易、理财和资金管理方面,增强安全系数,为金融账户加上一把保险锁。

  记者贾磊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