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石化企业开全国先河

  • 发布时间:2015-06-30 11:29:2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单毅)日前在开发区中区举行的“首届国际石化产业互联网金融+商品现货服务机构创新营销高峰论坛”上,落户新区的中国供销集团(天津)石化交易中心在论坛上推出了全球首创的石化产品FLAT交易模式,通过“网络+实体”O2O模式,助石化行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所谓的FLAT交易模式,就是在传统OTC交易模式基础上完善整合其他交易模式。据介绍,这种FLAT交易模式有望实现“一户多通”,即一个户挂牌的商品或小部分的投机行为需求的商品在盘上都可以交易,这样一个个人客户就不需要积压很多商品,这样会给用户一个跟更完善的投资平台。中国供销石化交易中心总经理耿剑蕊表示,作为国内首个全产业链商品交易平台,同时也是首个专门探索开展石化产业融资租赁业务的专业性平台,交易中心通过创新的交易模式,搭建“网络+实体”O2O模式,完善石化产业互联网布局,建设仓储物流信息系统。耿剑蕊称,在物流配送方面,FLAT交易模式将通过全国几万个供销社作为提货点,包括在论坛上与中国供销石油也进行了签约,这样下一步中国供销石油的加油站也会作为提货点,这样一来,在这个平台上买完汽油,就可以去最近的加油站加油。

  此外,本次论坛上,我国首个商品现货服务机构诚信经营联盟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后,将推动商品现货服务机构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服务机构自身诚信经营管制制度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