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计划买A股

  • 发布时间:2015-06-30 10:32:0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 Rock)计划开启使用沪港通,买入内地A股。

  贝莱德亚太区战略产品管理主管Marc Desmidt表示,在一轮试水取得成功后,贝莱德旗下在中国香港注册的中国A股基金计划通过沪港通投资6000万美元初始资金的一部分。该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单独计划,已有约15亿美元额度买入内地股份。

  Desmidt说:“我们在中国境内市场投资有超过10年的悠久历史,期待通过新的开放计划开发我们的服务。”

  自沪港通去年11月启动以来,境外投资者的沪港通额度约有45%未得到使用,那段期间上证综指翻了一番多。自那之后,上证综指已从顶峰下挫超过20%,结束了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

  Desmidt表示,贝莱德决定使用沪港通与最近股市下跌无关。从卢森堡市场监管机构获得许可以允许其15支全球基金通过沪港通交易的贝莱德尚未通过沪港通使用散户投资者的资金。新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