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铁路暑运明日启动 预计7月中旬迎首轮高峰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1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明起至8月31日止,北京铁路将进入2015年暑运时段。昨天,北青报记者获悉,今年暑运62天里,北京西站上下车旅客将达到1979万人。北京西站开行的高铁列车对数也将超过普通列车。预计7月10日至20日将迎首轮高峰

  高铁列车开行超过普通列车

  北京西站表示,暑运旅游客流将主要集中在西安、成都、桂林、西宁、银川等地区,北京北站的S2线市郊旅游铁路也将迎来不小的压力。7月10日至7月20日,西站将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发送客流将达到19.5万人,8月17日至31日为第二个高峰,发送客流将达到20.5万人。

  据了解,7月1日北京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同时暑期运行图一并上线运行。调整运行图后,北京西站将新增5对列车,其中4对都为高铁列车。

  据北京西站新闻发言人宋建国介绍,目前,北京西站每日开行的高铁列车达到86对,已经超过了84对普通列车,调图后,高铁列车还将增加。

  火车大面积晚点出租汽车接驳增员将获奖励

  暑运62天里,如果遇到列车大面积晚点,铁路部门应如何应对?北京西站表示,暑运期间,南方大雨不断,高铁列车为保安全都会降速运行,列车晚点的情况多有发生。西站也制定了相应的预案。列车晚点2个小时以上,西站将启动应急预案,对旅客实行限时进站等措施,以防止旅客积压在候车室引发危险。

  列车出现晚点后,北京西站管委会也将与铁路部门联动应急。目前,西站地区管委会已经与新月、北汽、金银建等出租公司座谈协商,建立了出租运力保障联动机制,对参与铁路晚点等情况出现时来西站备车保点的司机所在的公司进行实物奖励,再由公司发放给出租司机。以此鼓励出租司机赶到西站疏导滞留旅客。

  北京西站加开在夜间到达临客4列

  暑运期间,北京西站加开在夜间到达(22:00至次日3:00)临客4列,为缓解7月中上旬、8月中下旬至暑运结束期间,运营出租车运力相对不足的情况,满足打车乘客的基本需求,西站地区管委会还将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充分挖掘机场巴士、直通摆渡车等运力接续方式潜能,确保在暑运高峰期增加保障人员和运营车辆,延长摆渡车运营时间。

  链接

  7月1日北京西站增开列车

  北京西—贵阳北G81/G402次;北京西—贵阳北G401/G404次;北京西—贵阳北G403/G82次;北京西—深圳北D927/8次;北京西—石家庄G6721/G6720次

  7月1日北京西站暑期临客

  北京西—深圳北D925/6次;北京西—乌鲁木齐K4909/10次;北京西—汉口K4975/6次;北京西—邯郸K5213/4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