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色旅游”成中俄合作新亮点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小晴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韶山6月29日电 (记者 唐小晴)6月29日,中俄两国继签署红色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又首次面向国际市场各发布5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成为中俄两国合作的新亮点。

  6月28日至7月1日,以共推两国“红色旅游”、共促双方传统友谊为目的的“2015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在湖南开展。

  中国国家旅游局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表示,这次活动标志着中俄两国“红色旅游”,从过去的民间交流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成为深化两国全面协作战略伙伴关系、倡导合作共赢的一个具体内容。

  过去10年,中国“红色旅游”共接待国内外游客逾40亿人次,年接待游客由2004年的1.4亿人次增长至2014年的9.07亿人次,年均增长超16%。2014年,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一大旅游客源国,俄罗斯则是中国第四大旅游客源国。

  根据双方签署的红色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明确今后三年中俄两国开展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的机制体制、内容形式与发展前景。中俄两国地方政府层面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与俄罗斯联邦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红色旅游”合作协议》。中俄两国旅行商则签订了《中俄旅游企业开展红色旅游业务合作协议书》,携手开展“红色旅游”业务合作,相互提供优质旅游服务。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弗诺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旅游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赴俄罗斯旅游的中国居民已经有两年超过100万人次。这次活动将引起中俄两国广泛的兴趣,互相促进对方客源增长,提高旅游业经济效益,推动中俄两国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全面展开战略合作。

  当天,国际“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即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红色自驾游活动也正式启动,预示着两国"红色旅游"深度合作由此开启。(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