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百家食品企业发出诚信做食品倡议

  • 发布时间:2015-06-30 05:34:3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姜晓霞 本报记者 高丽莎

  早报讯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食品企业将迎来“最强压”。昨日,娃哈哈、祐康、农夫山泉等杭州上百家食品企业迎难而上,向社会公开承诺,积极主动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遵守食安法,诚信做食品。

  “牢固树立‘保障食品安全,企业承担首责’的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对社会和公众负责,向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既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企业立品牌、聚人气、获长利的基本要求。”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代表全市食品企业向全市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人发出诚信倡议。

  娃哈哈、祐康、农夫山泉等全国知名企业带头示范,宗庆后、戴天荣等知名企业家亲自上台签订承诺书,全市百家食品企业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去年以来,杭州爆发了“广琪事件”、九莲庄网络黑外卖、老码头火锅等负面事件,而且许多低、小、散的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市场主体还没有得到有效监管,一些无序竞争、违法失信行为还时有发生,还隐藏着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生产经营者对其生产经营食品的安全负责,明确了最严监管制度、最严格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食品企业提出了更多更新的要求。此次承诺倡议活动正是为了让更多食品企业了解新《食品安全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