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大行存款利率未见一浮到顶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29:32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6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降息后银行存款利率处于什么样的水平?6月29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已有多家银行在官网公布了最新利率表,其中五大行存款利率未见一浮到顶。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按照央行规定,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利率最高可以达到基准利率1.5倍。也就是说,商业银行可以在上述利率标准的基础上上浮50%。

  此次降息降准后,市内各银行在存款利率方面执行的是啥标准?记者登录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官网后发现,其6月28日最新利率表中均在5月11日公布的利率表基础上,将定期存款利率进行下调,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利率分别调至:1.85%、2.05%、2.25%、2.75%、3.25%。而对于央行未给出基准利率的五年期存款利率,各家都给出了3.35%的年利率。

  和五大行相比,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利率显然更具有吸引力。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活期利率均为0.385%,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其定期存款中,浦发银行、中信银行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利率分别为2%、2.25%、2.5%、2.9%、3.5%。兴业银行三个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利率分别为:2%、2.25%、2.5%、3.1%、3.6%。如果按照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话,那么三个月期利率为2.40%,半年期利率为2.70%,一年期利率为3.00%。

  对于喜欢将闲钱放在银行吃利息的市民来说,在存款利率首现上浮50%以后存款更需要货比三家。以现在执行的低点和“一浮到顶”后比较,一年期存款利率差距约为0.75个百分点,以存款1万元、存款期限一年为例,一年的利息差距达75元。

  各银行最新利率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三个月1.85%

  半年2.05%

  一年2.25%

  二年2.75%

  三年3.25%

  五年 3.35%

  浦发银行、中信银行

  三个月2%

  半年2.25%

  一年2.5%

  二年2.9%

  三年3.5%

  兴业银行

  三个月2%

  半年2.25%

  一年2.5%

  二年3.1%

  三年3.6%

  注:具体信息以各银行官网为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