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山石油逆市涨停资金逃

  • 发布时间:2015-06-30 00:53:0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盘连续下跌,已将市场人气驱散殆尽。不过,市场上开始出现一股力量,通过拉抬银行、石化等指标股来维护大盘以免跌破红线,但最终效果如何,却难以判断。泰山石油(000554)昨日同石化油服(600871)一起报收涨停,但盘中出现1.17亿元资金的净流出,上涨能否持续有待考证。

  海通证券研究员邓勇、王晓林在昨日发布的研报中认为,二季度国际油价环比回升,石化企业业绩改善,加之未来石化行业改革继续推进,因此建议关注石化企业的投资机会。

  泰山石油主营成品油经营及房地产开发,控股股东是中国石化。公司是山东省44家重点企业集团之一,拥有38家下属企业,是集生产、流通、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经营范围亦从石油制品扩展到旅游酒店、饮食服务、房地产开发等行业。市场对该公司一直存在混合所有制改革题材的预期,去年股价曾一度大涨。

  今年以来,泰山石油的股价累计上涨128%,近期更是走出强于大势的行情。6月15日以来,上证综指在两周时间内大跌1000点,跌幅达24%;泰山石油的股价在同期却逆市上涨12%,上升通道一直没有被破坏。在上周五大盘暴跌之际,各路资金纷纷恐慌离场,但仍有3家机构逆市增持该股。当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买入泰山石油金额前五的席位中出现3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2271.68万元、2001.11万元和1555.26万元。在机构追加买入后,该股昨日就报收涨停。

  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尽管“买二”仍是机构专用席位,但买入额远远小于卖出额。昨日卖出前五全部是券商营业部席位,其中,“卖一”海通证券北京光华路营业部净卖出1.79亿元。最终,买卖前五昨日净卖出该股2.28亿元,抛售势头凶悍。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畅谈异动股

泰山石油(00055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