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新建小区试点“逐户送电”

  • 发布时间:2015-06-29 15:31:41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昨日,合肥供电公司计量人员到滨湖万科城小区,对该小区136户用户进行串户检查和逐户送电,防止电表“乱点鸳鸯谱”发生串户。

  所谓“低压批量新装逐户送电”,即在新建住宅小区交付入住前,集中完成电装安表,并利用专业技术手段对所有电表实施断电。当小区交付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逐户办理实名送电手续,认真核对电表、开关和出线是否与该住户对应,现场送电,并履行确认手续。

  新业务模式最大的变化是住户用电由原来的交房前送电,变为交房时现场对线检查后送电。该业务模式能够有效杜绝电表串户现象,防止缴错电费的发生。“这样逐户送电,入住新房后,我们根本就不用担心用电上邻里发生扯皮了。”滨湖万科城的住户沈先生表示。

  目前,此项送电业务正在滨湖万科城小区和新华学府银座两个小区试点,下一步将逐渐向全市各新建小区扩展实施。(许洁本报记者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