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00家企业涉足跨境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29: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凭借着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佛企纷纷驰骋在电子商务的浪潮中

  文/广州日报记者刘鹏飞、温利

  近段时间以来,佛山的跨境电商动作频频。先是佛山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昨正式挂牌,再到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对外试业,再是佛山地区首个保税物流中心国通保税物流中心(B型)近期通过国家验收,到了上周四,佛山市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示范基地正式成立……所有的这一切似是为佛山的跨境电商做足了准备。记者了解到,佛山目前已有包括中小卖家在内的约600家企业涉足跨境电商。

  背景:

  “百亿计划”系列行动启动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凭借着自身的资源和优势,佛企纷纷驰骋在电子商务的浪潮中。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8.5万家电商企业。而据佛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晓明透露,去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高达2800亿元,今年的目标是突破3500亿元。

  为了整合电商企业资源,更好地发展电商产业,佛山市电子商务协会正式启动了“百亿计划”系列行动。据介绍,“百亿计划”是指通过组织协调,对佛山市电商企业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和重新整合,打造一个公共服务平台,把物流、制造业等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起来,整合成一个为客户服务的系统。

  动作:

  跨境电商产业园频建

  6月25日,伴随着《传统企业牵手跨境电商》系列活动在祖庙商圈的佛山分析仪创意产业园内举行,佛山市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示范基地(下称“服务基地”)正式落户该产业园。记者了解到,该服务基地共有1000万元专项资金直接扶持入园电商企业,目前电商企业入园可享不低于15元/平方米的租金补贴。“未来,我们还将打造电商体验旗舰店、多跨境电商研发中心以及符合电商人士需求的综合配套,以此形成电商集聚。”同样,佛山泛家居电商创意产业园也于近期正式挂牌,成为佛山首个跨境电商产业园。

  记者梳理发现,在第三方交易平台上,佛山不仅云集了“跨客”平台、“21世纪丝绸之路”平台、“百佰购”平台、“网来云商”等平台,诸如敦煌网等来自外地的第三方平台也在抢先入驻佛山。

  发展:

  今年跨境电商交易达10亿美元

  据佛山市跨境电商协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佛山全市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约有600家左右,其中,除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物流企业、综合服务企业外,还包含了转型发展的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以及跨境电商中小卖家。

  据佛山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佛山外贸进出口总额接近700亿美元,而通过跨境电商B2C实现的交易额只有约2.52亿美元,占比仅0.36%。

  佛山跨境电商协会会长黄永坤曾表示,他在去年7月牵头组建了佛山跨境电商服务联盟,发展速度非常快,目前已有1500多名本地跨境电商从业人员加入其中。预计,今年的跨境电商交易总额将达10亿美元。

  小贴士:

  如何玩转跨境电商

  在6月25日举行的《传统企业牵手跨境电商》会上,来自第三方跨境电商交易平台的负责人向在场的传统企业介绍了相关方式如何玩转跨境电商。该负责人介绍,对于新手的个人卖家,可以通过各跨境电商平台查找热销产品,看看海外买家最喜欢购买的商品,另外,也可以选取一些“新奇特”的商品开发商机。

  而在进货渠道上,则首推当地专业市场进货,这样方便其运输成本低,如果能和工厂达成合作的话最好,成本低也适合未来发展。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